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早在10日於臉書上,PO出一張議場內一疊「全新未拆封預算書」,引起網上熱議。而18日臨時會上,國民黨議員以傷害議會整體形象為由,提案將曾玟學送交紀律委員會處理,但在議長鍾東錦、及其他議員的協調下,並未將曾玟學送紀律委員會。

曾玟學10日以「一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為題,貼出一張疊近半張椅子高的「全新未拆封預算書」,並稱是「議員同仁的預算書,整疊全新到現在連拆都沒拆⋯⋯」引起社會再度關注苗栗縣總預算連26年未刪的記錄。

但此舉遭國民黨團議員於18日臨時會接連砲轟曾玟學,認為他是「醜化苗栗、汙名化縣議會」,更質問「議員為搶新聞版面,在議事堂質詢一定要刀刀見骨?」,並且提到民主社會可以包容不同聲音,但不是傳遞錯誤資訊,政治人物因立場不同就需要被網軍攻擊嗎?同時表示這次讓他們被「網路霸凌」。

其中議員黃芳椿表示,曾玟學未查明原因,就將未拆封預算書照片貼上網,這樣反而造成38席議員都有「不認真嫌疑」。議員廖英利則要求曾玟學「敬老尊賢」,別再「目無尊長」地亂發文影射,話畢還引起不少國民黨議員鼓掌附和。

因此,多位國民黨議員要求曾玟學下次PO文前先查證,更有議員就以「傷害議會整體的形象」為由,一度提議將曾玟學送交紀律委員會,結果是在議長鍾東錦作中間人,請曾玟學在下次發文時,稍微詢問一下,「就不要提紀律委員會,大家同事一場,還要同事三年多」,最後宣告散會。

針對國民黨團議員的抨擊,曾玟學回應表示「我想身為一個政治人物,就該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因此這些批評指教我都欣然接受。」、「我哪一句話、哪一篇文、哪一隻影片背離了事實?請明確指出,並公開找我討論,我隨時候教。」

 

國民黨議員以傷害議會整體形象為由,提案將曾玟學送交紀律委員會處理   圖:翻攝自「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