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警局為了避免明(21)天的罷韓挺韓大遊行發生衝突,又無證據可以佐證。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會使用2000組蒐證器,協助調查,這些行為都是為了將遊行可能發生的傷害降至最低。

罷韓、挺韓大遊行明天登場,由Wecare高雄等團體在南高雄舉辦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活動,申請參加人數10萬人;另挺韓的「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在北高雄舉辦,申請參加人數1萬人。

這2場遊行雖然不同區舉行,不過申請參加人數不少,若雙方人數眾多走上街頭或衝突,必定造成交通及維安壓力,高雄市警察局連日規劃維安勤務、交通疏導管制措施及警力調度,並多次重申絕不容許挑釁滋事暴力行為。

高雄市警察局表示,已經召開大遊行的應變會議,召集消防局、交通局、環保局、捷運局等橫向協調,防範雙方支持者在搭車集合、遊行與散場搭車途中擦槍走火,規劃調度各分局、保安大隊和保五總隊等警力超過3000名,而高雄市警察局捷運警察隊及鐵路警察局等也將在轄區車站、列車派警力維護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