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日接受《新頭殼》證實,台灣民眾黨曾透過管道接觸他,希望他列為民眾黨不分區,但他的回應都是「說謝謝」,但他寧願在時代力量排第四,也沒有接受台灣民眾黨排第1名,認為當初那些質疑他會跳槽的人「有那一個人站出來,為所講的話負責?沒有啊!大家都在裝傻、裝失憶!」對此,與黃國昌頻頻隔空交火的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浩宇今(20)日又在臉書砲轟黃國昌,反酸黃曾信誓旦旦說絕對不會排在時代力量的不分區名單,如今卻排在第四。

黃國昌接受《新頭殼》專訪時表示,今年夏天聽到太多流言蜚語,但他不想去講那些有的沒有的,「我寧願在時代力量排第4名,也沒有接受台灣民眾黨排第1名,這樣行動還不夠明確嗎?如果我只是想當立委的話,你如果是我,你會怎麼選?」他反質疑那些當初說他會參加台灣民眾黨、變成不分區第一名的那些人,到今天為止,沒有一個人站出來為所講的話負責,大家都在裝傻、裝失憶!

曾屢屢點名黃國昌會跳船的王浩宇獲悉後,不意外地在臉書反擊,「黃國昌曾跟民眾黨談並考慮擔任不分區第一名的消息,是民眾黨內的朋友在飯局上公開所說」,他稱,這個朋友在民眾黨位居高層,他認為具有可信度,且飯桌上有超過10人聽到。

王浩宇反嗆,黃國昌棄選汐止時,黃也曾信誓旦旦說自己絕對不會排入時代力量的不分區名單,王浩宇說,「最後是我說對了,還是黃國昌的保證有價值?」

王浩宇又批,明明當初就決定棄選汐止,為什麼昌粉對於黃國昌的公然的撒謊,可以有那麼大的容忍度?當一個非常投機、懂得表演、懂得抓觀眾的胃口也懂得如何貶低民進黨來成就自己可以換得民粹的支持。他最後認為,「我想,台灣的民主還有更多要努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