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9)日無公開行程,下午在臉書上直播「孵蛋」,並為其中2顆雞蛋取名「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也開放韓粉命名,從中選出「香蕉」、「庶民」、「清廉」、「寶貝」等名字,順便說明他的青年政策。

韓國瑜今日直播主題是「青年政策說明 小雞許願命名直播」,首先他亮出「孵化器」,並指出,孵化器就像國家、社會,每顆雞蛋在攝氏37.8度的環境下,21天後就能孵化成小雞,而國家要當青年創業成家的孵化器。

韓國瑜表示,如果他明天就選上總統,一定立刻實施「3支箭」,例如:國小一年級生實施中英文雙語教育;提供大學生、碩士生、博士生出國交換1年,「政府把錢籌出來」;以及軍公教警消45歲以下出國進修。

他提及,他擔任總統,一定要設立「孵化器」。他假定政府出借100萬資金,作為青年強力後盾,幫助青年找到空間、資源,並由學者、退休企業家提供協助,就能「孵化雞蛋」,他相信台灣一定能做到。

韓國瑜也談到關於青年政策的緣起,由於他是先當兵後打工,就讀大學時面臨很大的經濟壓力,從大一就開始打工,晚上當警衛、飯店接線生,直到大三大四,寒暑假時學校沒有課,就到瓦斯行賺錢,多一份收入,這樣的生活與一般大學生不同。畢業後有同學提到共同創業,可是卻因沒有資金而就此作罷。

他坦言,自己曾想過2樣發明,一個是按按鈕就能浮起來的「充氣行李箱」,主要針對老年人設計;另一個是,因應石油危機,在汽車中間開一個孔,行徑期間讓風吹進來,也許就能減少石油用量。不過他強調,這2項發明他都沒有研究,不確定能不能實現,「相信很多人有許多想法,政府可以來幫忙。」

韓國瑜說明「666政策」,也就是年輕父母將孩子生下來後,孩子6歲以前,政府每個月補助5千元,1年總共6萬元,盼減輕父母的壓力,也許這不是什麼巨大的幫助,因為還要考慮公立托兒所夠不夠?關於托育、照顧幼兒的法律是否有配套?預算夠不夠?以及雇主能否放寬育嬰假,這些都是問題,光有「666政策」是不夠的。他認為,少子化是國安危機,必須想辦法幫助年輕家長多生小孩。

韓國瑜替雞蛋取名「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並表示雞蛋上很難寫字。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跟上時事,說明360萬天價香蕉的由來。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