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罷韓與挺韓大遊行12月21日下午同時登場,高雄市綠營議員今(19)日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辦動員外縣市民眾,罷韓大遊行則是高雄市民自動自發參與,過程如果發生衝突,韓國瑜要負全責。韓辦活動總監潘恒旭嗆民進黨議員及立委候選人都要參加,這不就是「政治動員」嗎?韓辦才是沒有動員的一方。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要求黨員及黨籍公職以「和平、理性、陪伴」的立場關注WeCare遊行。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邱俊憲、林智鴻、黃文益、何權峰、林宛蓉、鄭孟洳、陳慧文、黃文志、陳致中及時代力量黃捷等多位議員,今天均表示將參與21We Care台灣大遊行,與市民共同守護家園、找回高雄光榮感。

黃捷表示,過去一年來韓市長的不作為令市民感到失望與憤怒,這次的遊行是由人民意志自主的集結,透過活動來展現高雄人的意志與想法,然而韓市長面對市民的抗議依然不理不睬,還選擇在同日召集韓粉製造衝突與分化,實在是十分過分與荒唐。

高雄市民進黨8位立委候選人今天也表示,響應議會黨團「陪伴守護向前行」的理念,將協助在WeCare的路線上設置補給站,並以「個人身分」參與遊行,在群眾有需要時提供必要協助。

潘恒旭指出,民進黨公職都要去參加了,難道不是「政治動員」?韓辦才是沒有動員,沒有租遊覽車,韓辦都以舉辦嘉年華會的心情來面對「南方崛起、高雄光榮周年慶大遊行」,民進黨不要低估了高雄市民的風度與水準。

他說,黃捷議員是不是會「觀落陰」?為什麼鐵口直斷21日的大遊行會發生衝突?」,韓辦都用正面思維來看這場大遊行,只有不斷用負面思維去看事情的人才會一直猜疑。

潘恆旭(中)嗆,民進黨「政治動員」參加1221遊行。   圖:孫家銘/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