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會昨(18) 日登場,也是選戰開打以來,三位候選人首度同場交鋒,三人砲火猛烈,儼然成了辯論會。名嘴徐嶔煌評論韓國瑜的表現,只看到「老梗、錯誤和說謊」。

徐嶔煌在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中說,韓國瑜要蔡英文一起喊「中華民國萬歲!」,這招趙少康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就用過了,已是25年前的老梗,到現在又拿出來用,就會被人家說你韓國瑜還在抄襲。

此外,徐嶔煌再批韓國瑜說謊,且說謊還被蔡英文打臉,因為韓質疑蔡英文沒講「中華民國」,經查證,蔡英文總統從上任到現在,每天都講了非常多次的「中華民國」,韓國瑜等於一開口的起手式就說謊,讓外界質疑韓國瑜只是在鞏固支持者而已,明明他攻擊小英的事並非事實。

徐嶔煌指出,韓國瑜除了老梗加說謊的組合之外,他數據也說錯了,韓國瑜講到台灣的公司解散加速,因為台灣的經濟不好,所以公司解散了三萬家,但是實際上有一萬一千家,疑涉洗錢所以才解散關閉的,而台灣解散的公司家數對上台灣新增的公司家數之後,台灣今年還新增了一萬兩千多家公司。

徐嶔煌繼續說,韓國瑜講完這句話之後又膛炸了,本來以為韓國瑜撿到槍要開槍,結果發現槍爆在自己手上,因為在六都裡面,公司解散家數最多,一到六月的數字在高雄市減少1530家公司,高雄是六都裡面公司解散最多的,韓國瑜又狠狠打臉自己。

韓國瑜還提到「空汙說」,他說台灣的肺被糟蹋的快爆炸了。對此,徐嶔煌表示,韓國瑜前一陣子到台中去的時候,說18年前在台中的時候,空氣都是甜的,實際查證數據之後發現,2007年3月,跟2009年到2018年的數據,其實2001年的數據比現在還嚴重,所以2018、2019年的狀況數字是變小的,也就是說台灣在2001年的時候,台中當時的空氣也不好,所以請問韓國瑜吸到甜的空氣是哪裡來的?徐嶔煌引述網友的玩笑話說,該不會是韓市長的前一個晚上應酬喝多了,所以他吸到空氣是甜的,要不然怎麼會跟大家感覺都不一樣!

名嘴徐嶔煌評論韓國瑜政見會表現,只看到「老梗、錯誤和說謊」。   圖:翻攝民視台灣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