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結聯盟昨日爆料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年輕時曾被關進台南大林路少年觀護所接受感化教育,韓辦今(19)日宣布提告。對此,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反擊「告什麼告」、「莫名其妙」,再次呼籲韓應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

韓辦發言人王淺秋今早回應,有關劉一德的指控雖有人證,卻沒有具體事實,於是委請律師葉慶元赴台北地檢署遞狀提告。葉慶元表示,選罷法對於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布謠言或不實之事,有明確處罰,並就劉一德的言論,提出刑事告訴。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劉一德指出,消息來自一位民國64年間與韓同期、待在台南少年觀護所的朋友,雖然兩人關在不同房,但該位友人表示「百分之百是他(韓國瑜)」,只是當事人目前已是個殷實的生意人,實在不方便直接出面。

劉一德表示,韓國瑜當時尚未成年,因此難以查證相關資料,不過台聯已經提出人、事、時、地、物等資訊,除非有心人士刻意掩蓋,否則可至法務部矯正署調閱資料。

劉一德說,這項爆料並無意使韓不當選,而是因為韓過去曾說自己高中就離家「闖蕩」,劉認為,作為一個總統候選人,有必要對社會大眾交代。年輕時犯錯並不糟糕,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也說自己年輕時是「壞孩子」,「我不懂這是在告什麼告,根本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