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挺韓」2場遊行將在21日舉行,美國在台協會(AIT)今(19)日發布警示指出,本週六高雄將有2場大規模的政治活動,且「可能發生衝突」,提醒美國公民當日來台時,盡可能避免前往遊行範圍。

AIT官網今天發布警示開門見山指出,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將舉行2次「可能發生衝突」的大規模政治集會。第一場遊行在下午1時11分,於凹仔底公園出發,主辦單位預計超過1萬人參加這場活動;另一場集會則是在下午1時於高雄文化中心出發,主辦單位估計吸引超過10萬人前來參與。

AIT也列出遊行路線,並提醒沿途可能出現大量人群,造成交通阻塞,部分捷運站也會出現大批人潮,預計2場集會都會在晚上6時30分結束。然而,AIT並未提及這2場集會的目的。

AIT公告表示,台灣有時會舉辦遊行活動,大部分的情況是「井然有序」的,不過,即使是和平示威,也有可能發生衝突。AIT敦促美國公民,在集會活動附近應保持謹慎,並盡可能地避開活動範圍,隨時留意交通及大眾運輸工具的動態。

AIT建議,12月21日到訪高雄的美國公民,應密切注意在地媒體及政府的最新消息,若有緊急狀況,務必聯絡AIT美國公民服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