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首場政見發表會,藍綠橘三方激戰引熱議。針對首場發表會的表現,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今(19)日評論,第一場政見發表會,已經有接近辯論會感覺,韓國瑜的表現是攻守俱佳,總統蔡英文則是比較緊張,因此防守居多,但民進黨仍把「抹紅」對手當成提款機,非常不道德。

朱立倫認為,對於首場政見發表會,韓國瑜攻守俱佳令他印象深刻,除了能夠提出自己的看法,也能夠針對對手提出質疑,相較之下,蔡英文似乎有一點緊張,守勢比較多。

針對兩岸議題,朱立倫表示,蔡英文應該要有總統的高度,對兩岸正常交往要理性的面對,不能對國、民兩黨見中共官員有不同的標準,「民進黨叫做正常交往,國民黨就叫賣台」,用這樣的心態「抹紅」其他政黨,在選舉中是非常不道德的。

朱立倫更質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高雄市長陳菊都訪問過中國大陸,也會面過非常多重要人士,「民進黨現在檯面上的人物,哪一位可以大聲的出來說,從來沒有跟這些中共或者是中共重要人士見過面?」,因此,民進黨不必在選舉的過程中,把「抹紅」當作最重要的提款機。

至於吳敦義再度失言發表歧視女性的批評,朱立倫表示,台灣作為現代化的社會,應該特別尊重對女性同胞,藍綠過去都有類似這樣的情況,他希望大家在發言時候,都能夠對女性同胞特別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