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注目的2020總統大選首場政見發表會在昨(18日)晚舉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還拿出看板,強調自己的政見重點,談到總統蔡英文時,更是情緒激昂。不過有眼見的網友發現,韓時不時眼睛往下看,這份看板背後疑似貼著小抄,網友表示,「才2句話可以看13次,韓粉還敢笑小英讀稿機?」、「連罵蔡英文你都要帶小抄,真是太不認真了!」

臉書「只是堵藍」節錄昨晚政見發表會的片段,當時韓國瑜談到「我為什麼這麼擔憂台灣的未來?」並拿出珍珠板製成的文宣,內容是針對蔡英文提出「20年來經濟最好」的種種反駁。他指出,「蔡英文總統說,這是20年來台灣經濟最好,2018年蔡英文總統執政,有3萬家公司創下全部解散,比前一年2017年增加30%。2018年我們歇業的工廠,高達4千家,比前一年增加45%。」

不過,眼尖的網友發現,韓國瑜在反駁蔡英文政績時,時不時地盯著看板背後,網友將影片放慢動作、放大,原來看板背後還有文字,疑似是小抄。透過影片發現,韓在短短25秒內,總共看13次。

「只是堵藍」諷刺,「才2句話可以看13次,韓粉還敢笑小英讀稿機?」該粉專表示,政見發表是不能唸錯字的,所以能理解候選人看小抄,「但你連罵小英都還要看小抄唸?真的很不用心。」

影片一出,立刻吸引網友留言,「他ㄧ定會說自己看的是無字天書」、「說人家用讀稿機,結果自己拿小抄」、「他以為在上政論節目還可以拿看板?」、「照小抄唸還唸的2266」、「韓總機改名爲韓讀稿」、「還是有憨粉在帶風向說蔡拿那麼大一本小抄來辯」。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昨(18日)進行的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中,砲轟蔡英文。   圖:翻攝自華視

眼見的網友發現,韓國瑜時不時眼睛往下看,這份看板背後疑似貼著小抄。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

臉書「只是堵藍」上傳這支影片質疑,韓國瑜支持者酸蔡英文「讀稿機」,並不合理。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