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攜手美國晶片大廠高通與人工智慧公司出門問問,今天推出搭載語音助理的「愛講定位手錶」,預估產品年銷量可望破萬組,市占可挑戰20%至25%,搶攻國內兒童與銀髮族的智慧手錶市場。

根據Statista數據統計,智慧手錶今年累積銷量將超過7400萬組,預估2022年將會突破1億組,其中兒童智慧手錶將占整體出貨量達30%。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也表示,根據調查,台灣的兒童智慧手錶市場約有4至10萬支,加上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老年人的照護也是一項大課題。孩童加上年長者的需求,預估產品年銷量可望突破萬組,市占可挑戰20%至25%。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表示,愛講定位手錶採用高通Snapdragon Wear 2500處理器,這款晶片處理器是專為智慧手錶打造的平台。

根據資料,這款手錶搭載語音助理,可以即時定位、記錄使用者的移動路線、透過語音助理聲控撥打電話及發送簡訊,還有語音播放文字訊息等功能,是遠傳為忙碌的「三明治族」提出的解決方案。

另外,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副總經理杜偉昱也預告,未來將與高通擴大合作,進行包括5G產品如手機、平板、路由器等終端的測試。

遠傳電信推出搭載語音助理的「愛講定位手錶」,搶攻國內兒童與銀髮族的智慧手錶市場。   圖:截取自遠傳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