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美國的經濟制裁和刑事指控,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前接受加國媒體專訪時就表示,未來計劃在歐洲設廠生產5G設備。如今華為董事長梁華在接受法媒訪問時也再度證實此事,顯然華為的決心不只是說說而已。

梁華接受《法新社》專訪時表示,為了因應美國禁止廠商向華為供應5G零組件的政策,華為計畫未來在歐洲開設工廠自行製造關鍵零組件,目前正在進行可行性研究,好決定要選擇哪一個國家。

不過,梁華也說,如果美國政府允許供應商再次向華為供貨,華為也會準備好與他們重建合作關係。

當被問到如果沒有谷歌(Google)和安卓(Android)系統,華為手機能否維持競爭力時,梁華表示,華為手機的前景依然光明,預估今年出貨量約為2.45億至2.5億支。由於華為手機被禁用GMS(Google Mobile Services)及其專屬應用程式,因此正在開發HMS(Huawei Mobile Services)和相關應用程式,且有信心將它們成功經營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