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鴻海集團有內鬼對外盜賣iPhone零件,導致蘋果(Apple)每年損失近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億元)。鴻海昨晚發布第二波聲明,表示傳聞完全是子虛烏有,懷疑爆料者別有居心、惡意傷害公司。

日前有周刊報導指出,有台商與富士康鄭州廠中國籍高階幹部合作,低價買進原本應銷毀的iPhone零組件瑕疵品加工後轉賣,導致蘋果損失慘重。由於事關鴻海的大客戶蘋果,連蘋果執行長庫克都被驚動,下令展開徹查!鴻海昨天緊急發表聲明滅火,表示已啟動內部稽查程序,同時報請有關單位進行偵辦,一旦查明屬實,公司絕不寬貸。

第一波聲明發布後沒過多久,鴻海昨晚又火速發布第二波聲明,顯見對此事的重視。內容如下:

有關週刊媒體報導,集團有內鬼導致客戶年損失新台幣900億元的傳聞完全是子虛烏有,也不禁讓人懷疑爆料者是否別有居心、惡意傷害公司。相關報導內容公司除了啟動查核機制,並已請有關單位進行偵查,但對於爆料者企圖打擊集團形象之行為,為維護股東權益及公司商譽,公司也將對爆料者保留法律追訴權,亦同時籲請各媒體,切勿隨之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