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公開怒罵總統蔡英文是「衰尾查某」,引發爭議,新黨不分區名單第一名的前立委邱毅今(19)日替吳敦義緩頰,更嗆「蔡英文算女性嗎?」邱毅自稱,很少女人罵他,「除了那種不像女人的女性,像陳菊啦、蔡英文啦」,對此,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酸,按照邱毅的邏輯,就是只有能讓他龍心大悅的才叫做女性,簡單的來說,只有邱毅的「哈星」,才是他尊重的女性。

邱毅在今日的記者會替吳敦義緩頰,反嗆那些質疑他和吳敦義歧視女性的人「神經病,蔡英文算個女性嗎?一個63歲的人,跟我同年,被一個網紅用下流的撩妹術,還花枝亂顫、小鹿亂撞、喜不自勝、含羞待怯,噁心啊,我看了真想吐。」

邱毅指出,他說的「下流、噁心」或者吳敦義說的「衰尾查某」都是指蔡英文,他們不把蔡英文跟台灣所有女性劃上等號,他要大家不要再羅織擴大解釋,株連到所有女性,還強調「我從來不歧視女性,我非常疼惜女性,所以你們很少聽到女人罵我,除了那種不像女人的女性,像陳菊啦、蔡英文啦,因為這個事件開始動員網軍,來攻擊他」。

對此,邱威傑表示,按照邱毅的邏輯,就是只有能讓他龍心大悅的才叫做女性,老殘窮還是說話雞掰一點的都不行。他的紳士或禮貌都是恩寵與餽贈。他反酸,簡單的來說,只有邱毅的「哈星」,才是他尊重的女性。

邱威傑認為,2019年的今天,已經不用器官或性徵來分別男女,而是讓個人認同來決定。甚至允許兩性以外的選擇。他揶揄,邱毅這種思維不只老舊,應該直送火化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