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公開怒罵總統蔡英文是「衰尾查某」(台語:倒楣的女人),被轟歧視女性。新黨不分區名單第一名的前立委邱毅今(19)日更批「蔡英文算女性嗎?很少女人罵我,除了那種不像女人的女性,像陳菊啦、蔡英文啦。」、「被一個網紅用下流的撩妹術,還花枝亂顫,噁心!」

邱毅表示,一堆神經病針對吳敦義的「衰尾查某」,開始大做文章、擴大解釋,說是歧視女性。邱毅更指出,他從來不歧視女性,並且非常疼惜女性,所以你們很少聽到女人罵他,他跟吳敦義都只是單指蔡英文,沒有把蔡英文和台灣女性劃上等號,「除了那種不像女人的女性,像陳菊啦、蔡英文啦,專門想羅織,因為這個事件,開始動員網軍。」所以不要再羅織罪名和擴大解釋,也不要故意去株連到所有的女性 。

他更針對早前蔡英文和網紅波特王合拍的影片批評,「神經病,蔡英文算女性嗎?蔡英文算女性嗎?一個63歲的人,跟我同年,被一個網紅用下流的撩妹術,還花枝亂顫、小鹿亂撞,噁心,我看了真想吐,我這幾天瘦了,不是因為跑行程,是因為看了那個影片,上吐下瀉好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