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昨(18日)舉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提出,若當選後將成立特偵組,對他與他的執政團隊也要嚴厲查辦,若他貪汙被關進監獄,要拜託全國典獄長「一天給我一頓飯就好,我沒有資格吃三頓飯」,並稱特偵組也要調查為什麼高雄市負債3300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則酸,「這太丟臉」,韓國瑜當高雄市長,財政局長、主計處都在他手下,還要特偵組?

柯文哲上午出席民眾黨「全台大眾走 15反顧向前走」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柯文哲連日追打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於高雄市長時期的舉債問題,讓陳菊以「自己被霸凌」回應,柯強調,其實他們要的也不多,就是「妳能夠反省改進是最好」,好歹也一個道歉,但陳菊從頭到尾,他就很不喜歡這種態度,還要再講一遍嗎?

柯文哲質疑,陳菊的債務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到底錢用到哪裡去?當時的自償性還有還債計畫怎麼寫?還有現在高雄市一年利息多少?目前這負債不管是2400億還是3000億,對目前高雄市政的影響是什麼?這還是要去面對的問題,每次都說選舉語言,但他昨天大概看了一下,她說人家不尊重她,「我跟你講,要人家尊重,自己要成為一個可以被尊重的人,這完全沒有反省的態度」。

柯文哲也說,不是人家講妳就是霸凌,事情要解決,那怎麼不講以前你們在霸凌修理別人的時候?算了,不想跟她再講了,還是要有反省的態度。

被問到韓國瑜昨在政見發表會上說,若當選總統,一定立刻成立特偵組,為什麼前瞻建設需要8800億?為什麼風力發電發需要2兆台幣?為什麼高雄市負債3300億?特偵組一定要調查,這些錢到哪裡去。柯文哲則酸,「這太丟臉」,韓國瑜當高雄市長,財政局長、主計處都在韓手下,「你還要去什麼特偵組?」回市政府叫底下的人把帳戶一條一條清出來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