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倒數23天,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洪慈庸今(19)日上午持續車隊掃街,從小在后里長大的民進黨台南市立委王定宇也特別趕回家鄉助選,他表示,洪慈庸這一席有特別的意義,是代表堅強女性與堅持理念的價值,呼籲鄉親繼續支持,堅守關鍵一席。

王定宇表示,即使自己選情也很緊張,但洪慈庸這一席具有「女性在公共事務上努力」的特別意義,更關係到台灣價值陣營能不能過半的重要一席,因此先暫時放下自己的選舉事務趕回后里助選,讓更多選民看見慈庸這一席的價值。

被問及對手陣營喊出楊瓊瓔要在后里贏5000票,洪慈庸則回應,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也喊韓國瑜要贏90萬票,「但票不是用喊的就會有,還是要在地有成績選民才會支持,」。她表示,后里醫院、長照機構,舊山線復駛等大型工程,這些是過去20多年、包括楊瓊瓔過去當立委時都爭取不到的后里建設,都被她爭取到,因此相信在地鄉親會認同她這3年多的努力。

洪慈庸強調,很多人票都用喊的,但應清楚向選民交代自己的政見與未來願景。她批評,楊瓊瓔在任副市長時,便利用市府資源為自己助選,最近她民調往下調,也是因為遲遲不辭去職務、用公帑在選舉的結果,現在辭職也「為時已晚」,選民對她已沒有信任。

針對國民黨近期一系列失言爭議,如邱毅的「蔡英文不是女的,看了上吐下瀉」、謝龍介的「女人拉票可以拉到房間」,以及吳敦義歧視女性言論。王定宇批評,整個國民黨或泛藍親統體系,所呈現的是大男人的沙文主義,且毫不改過,「擁抱中華人民共和國、親滅台灣;擁抱大男人沙文主義,動輒出口傷害特定性別」。

洪慈庸則認為,「女性從政不應該被拿來作文章,現在社會強調男女平等」,女性從政也非常辛苦,應該受到應有的尊重,國民黨體系發言不以為然、鄙視這樣的發言,她呼籲國民黨不要在用這樣的言論汙辱女性從政人員,是對人最基本的尊重,以及對自己的尊重。

王定宇暫停選舉事務,返鄉力挺洪慈庸。   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