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19)日上午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宣明智、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李金恭等人陪同下,赴新竹科學園區舉行閉門座談,宋楚瑜在座談前受訪指出,目前產業界生產面臨5缺問題,但政府缺乏整合能力,才是真正問題所在,他是最能撥亂反正的總統人選。

宋楚瑜表示,美中貿易的對撞,由於美國跟中國是全世界所有基礎最重要的兩個產業發展,台灣夾在其中,到底未來是要左右逢源?還是左支右絀?這是政府要幫產業界好好去處理的事,尤其是目前產業界面臨5缺問題,卻缺乏政府的整合,這才是真正問題,也是我們應該要好好處理的事。

宋楚瑜強調,他昨天在首政見發表會中曾3次說明,他只做1任,且能撥亂反正,為何只做1任4年?台灣如果在4年內不能夠解決問題的話,台灣未來的年輕人不會有好的前途,因此他只做1任,沒有連任、酬庸的壓力,更沒有想要拿選舉變成解決問題的思維。

宋楚瑜表示,他認同郭台銘談過高科技整合的10件最重要的事,未來台灣能夠持續向上發展的基本要去做,跟科技界必須整合,為年輕人創造更好的規劃與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