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連涉及「性別歧視」失分後。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今(19日)反控,總統蔡英文也放任幕僚烏龍指控、甚至抨擊她是「花瓶」,難道就不是物化女性的言論嗎?韓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也質疑,與蔡英文直播的網紅波特王所說的「叉燒包」不也是一種性暗示? 為什麼蔡英文不說被歧視?

就吳敦義以「衰尾查某」抨擊蔡英文,再度引發輿論反彈,民進黨今召開「拒絕性別歧視」記者會來趁勝追擊。但何庭歡今出面重提,12月初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顏若芳,誤將慣有她名字、不知道是誰經營的臉書粉絲專頁(「何庭歡fans club」)的言論(指控蔡英文在青年論壇看讀稿機),誤認為是她本人的發言,還要求她道歉。

何庭歡指出,這件事姑且不論顏若芳承不承認是烏龍指控或道歉與否,更讓她難過的是,當時還有一位不具名的蔡競辦幕僚,接受國家通訊社訪問時,說「本來以為只是花瓶的何庭歡,竟然也跟著學壞,把自己也變成網軍,在臉書上公然散布不實訊息。 」

何庭歡質問,該篇報導是在國家通訊社刊載並提供給其他媒體,這名蔡陣營的不具名幕僚,竟濫用國家公器去攻擊對手陣營的發言人,還說她是花瓶,難道這不是物化女性的言論嗎?難道不是歧視嗎?蔡英文身為女性元首,卻放任底下幕僚以不具名方式到國家通訊社發表物化女性的言論,「還是在民進黨眼中,不同陣營、立場的女性就只有花瓶的瓶權,而沒有真正女性的平權?」

何庭歡稱,無論朝野雙邊都該承認,在女性言論、女性平權上有檢討空間,呼籲無論朝野,都不該在言論、行為上去歧視、侮辱霸凌,影響到不同族群的人,不要再有特定人士試圖用歧視當作選舉炒作的工作,也希望綠營不把女性平權當成泛政治化的工具。

王淺秋接著稱,歧視是很主觀的感受,尤其現在變成選舉炒造的話題,試問,「波特王在與蔡英文直播時,提到插畫家、叉燒包等撩妹言語,不也都是一種性暗示?為什麼蔡英文不說被歧視呢?還是網友喜歡就可以?還是總統之尊,有時候不同的人罵出來,就有不同反應,如果是波特王就欣然接受,如果是其他人在做表述時,即使意思不是這樣,也會有很多強烈影響或反彈」,怎麼總統的標準非常不一致。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反控蔡幕僚歧視女性。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