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台灣大遊行本周六(21日)將舉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面日前要這場罷韓遊行的主辦單位「不要用遊覽車帶外縣市的人來高雄」,又稱「絕不容許外縣市的人來高雄餐與罷免遊行」;針對這場遊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要求黨員及黨籍公職以「和平、理性、陪伴」的立場關注,高雄市民進黨立委則響應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的聲援,將協助在WeCare的路線上設置補給站,並以個人身份參與遊行。

對於21日要登場的罷韓遊行,卓榮泰昨日表示,當天的活動是人民表達自由意志的權利,民進黨予以尊重,並呼籲黨員以及黨籍公職以和平、理性、陪伴的立場關注,期盼活動群眾冷靜守法,沒有脫序行為。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早參與Wecare高雄記者會,並表示自己將在遊行路線將設置加油打氣站、藝文團體表演、醫護站,邀請大家一起站出來,其它七位高雄市的區域立委包含邱議瑩、邱志偉、劉世芳、林岱樺、李昆澤、許智傑、賴瑞隆等人,亦響應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陪伴守護向前行」的理念,將協助在WeCare的路線上設置補給站,並以個人身份參與遊行,以在群眾有需要時,即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們強調,高雄市民面對背棄承諾的落跑市長,是以民主憲政賦予的選舉罷免及集會權利給予必要的制衡,但市長不僅不引以為戒,更動員外縣市韓粉在同日來到高雄欺負市民;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他們將和議會民進黨團的議員善盡民意代表的職責,在街頭和市民站在一起,共同陪伴市民、守護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