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昨(18日)舉行,現任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唇槍舌戰、火花四射,其中蔡英文不同於以往,這次較有攻擊性,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看法,他則酸小英「變成刺蝟也沒有用」,沒有達到人民的期望,「妳今天是因為(香港)反送中,因為香港問題跟韓國瑜實在是準備不夠充分,才讓蔡英文有這優勢」。

柯文哲上午出席民眾黨「全台大眾走 15反顧向前走」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日登場的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柯文哲昨晚在臉書批評,「少子化已經是國安危機,但檯面上的總統候選人,整天噴口水喊口號,也沒想要花時間討論這一塊,就像剛剛結束的政見發表會一樣」,柯認為,昨天辯論會看起來火花很多,不過也許時間不夠,「不過平常他們(指總統候選人)也沒有在講什麼政見,所以就是當作口水戰看一看」。

被問到會對3位總統候選人打幾分,柯直言「給台灣人民自己去決定吧」。話鋒一轉,柯文哲強調,台灣需要的不是發現問題、不是解釋問題的人,需要的是解決問題的人,所以口號喊再多也沒有用。

柯文哲表示,今天早上市府晨會討論北市停車要怎麼收費,所以有時候是這樣,講一大堆,昨天他還來雙子星簽約,站在北門360度繞一圈,他發現有做完的,都是台北市政府做的,還沒有做完都是中央政府,不管是鐵道博物館還沒開幕、郵政博物館拖在那裡,後面本來還有一個公辦都更案他們說要做,拖到現在也沒有下文,E1、E2還是他講算了,鐵路局就委託他處理,雙子星案也是到昨天卡了1年才做,旁邊鐵路警察局還在那裡,要等到明年2月台北燈節完才會拆。

柯文哲批評,5年過去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掉、忠孝橋引道拆掉、路型重整、國光客運拆掉、三井倉庫遷移等,老實講,就像站在北門看過去,台北市政府可以做的都做完,當然他也不是在怪誰,從他上任到現在5年,中央政府有國民黨政府、民進黨政府執政,可是一樣都很會拖,還是那句話,「口號講一大堆,最後還是要落實到做事,不做事每天喊口號有什麼用?」

有媒體詢問,是否發覺蔡英文總統昨天政見會一改過往,變得非常有攻擊性?柯文哲則說,「還是一樣,變成刺蝟也沒有用啊」,該做的事要做,當然他也不是說(蔡英文)完全一無是處,但是就是說總是沒有達到人民的期望,「坦白講,我覺得這樣,妳今天是因為反送中,因為香港問題跟韓國瑜實在是準備不夠充分,才讓蔡英文有這優勢」,但過去1年半或過去3年,蔡英文執政真的台灣人民滿意嗎?他倒覺得自己態度是這樣,「你們講你們的,我還是工作就好」。

而蔡英文在政見會上也批韓國瑜把「庶民」、「苦人」當選舉語言操作,柯文哲聽聞後說,「反正,台灣同胞們,再忍耐個25天,再忍耐24天,所有這些苦難就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