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鴻海集團有內鬼向外盜賣iPhone零件謀取暴利,連蘋果執行長庫克都被驚動,下令要求亞洲稽核單位徹查此事。鴻海集團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已啟動內部稽查程序,並報請有關單位進行偵辦,一旦查明屬實,絕不寬貸!

根據《鏡週刊》媒體報導,一名台商X先生(化名)爆料,自己過去與富士康鄭州廠中國籍吳姓高層合作,以低價買進原應銷毀的iPhone零組件瑕疵品,加工後以原廠良品的名義轉賣,短短2年多就獲利新台幣高達13億元。後因兩人鬧翻,X先生先後向富士康母公司鴻海及蘋果總公司檢舉,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已要求亞洲稽核單位徹查。

由於此事事關重大,若查證屬實,恐將重創鴻海集團的形象,甚至影響到富士康的蘋果訂單。鴻海集團今天緊急對此發表聲明,原文如下:

一、鴻海一向依循嚴謹的公司政策,不對任何有關客戶或其產品線的傳言、臆測,任意發表評論。而有關週刊12月18日報導集團新聞,查證過程僅以電話、電郵文字片段訊息,即要求在兩小時內限時回應,公司基於實事求是,第一時間已啟動查核SOP,但在尚無明確結論情況下,實難配合媒體截稿時程說明。

二、本公司一直遵循誠信經營守則,亦要求所有員工務須恪守職場道德與相關規範,故無論週刊內容是否屬實,公司都願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與查察,因此本公司不但已啟動內部稽查程序,並亦同時報請有關單位進行偵查辦理,一旦查明屬實,公司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