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提名退將吳斯懷以來,不僅成為綠營攻防的著力點,更傳出吳斯懷對選情的衝擊,讓藍委都盡可能避而遠之,甚至造成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分裂。對此,吳斯懷(19日)上午現身表示,這都是網路傳言、網路1450帶風向,因為黃復興黨部是全力支持他的。

對於藍營傳出想跟吳斯懷劃清界線,都不希望吳斯懷到場站台的狀況?吳斯懷表示,他其實已經在全台輔選,但是輔選有很多方式,一個是站台露個臉、講幾句當選的話,一個是在幕後動員所有他可以動員的力量,譬如說軍公教警消等。

吳斯懷稱,他們八百壯士正全力在動員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區域立委、國民黨政黨票拉票,也有在動員報名投開票所的監票員,輔選不一定要到現場去。

至於是否擔心自己變成票房毒藥?吳斯懷回應,沒有這個擔心,網路上1450網軍所帶的風向,帶的這些網路的聲音他都聽到了,但他們只是參考而已,不需要那麼在意,他不僅參加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費鴻泰等人的活動,且八百壯士成員、袍澤眷屬全省都在跑,不一定要他個人過去。

吳斯懷強調,黃復興是全力支持他的,就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給他的訊息,以及他看到很多地區,黃復興黨部給他的訊息,都是全力支持他、沒有其他的聲音。吳斯懷也澄清,他並沒有被蔡正元下封口令,對方還是很尊重他的,不然他也不會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

媒體問及,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邱毅於中國官方節目上,談論中研院所研發火箭彈部署的狀況,是否涉及暴露台灣軍事機密?吳斯懷說,這應該沒有,因為這些台灣的武器裝備在國防白皮書曾經披露過的,應該都不是所謂的機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