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本周六(21日)將有挺韓及罷韓兩場遊行同時登場,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憂心21日的遊行「像兩個火車在對撞」,可能發生流血衝突,呼籲藍綠兩黨參選人利用影響力,不要出事情,不要讓台灣民主蒙羞。 

宋楚瑜今(18)晚出席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會後聯訪時,媒體問他給自己的表現打幾分,他未正面回應,表示今天再一次參加總統選舉政見發表會,心裡有更深的感受,做為一個台灣人的驕傲,台灣能夠有這樣一個民主的,公開在電視上發表不同的意見,而且都能夠互相尊重,相信三位來參加的人都盡心盡力,做了相當的準備,文字的也好、圖表的也好,他感覺得到大家都很盡力。 

宋楚瑜說,參加政見會前黨內同事就告訴他,不必去打民進黨的弊案,國民黨一定會有所準備,而蔡總統也會講述自己的政績,每個人都發揮自己的長處,這是台灣民主的價值,大家都要珍惜。 

政見會上宋楚瑜酸了韓國瑜這麼關心高雄,可以留在高雄就好,而韓說自己年紀大了,來日不多,媒體問宋是否建議韓多關心高雄市政就好? 宋回應「希望他(韓)好好保重身體。」 

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稱蔡英文「衰尾查某」,宋楚瑜說,台灣民主的價值就是我們可以用中道、理性、和平的方法來發表不同的政治見解,但是藍綠持續惡鬥,這不是台灣價值,也不是台灣人希望的。 

宋提到,12月21號將在高雄登場的罷韓、挺韓遊行,像兩個火車在對撞,發動上萬人群眾運動,他非常關心,「希望天佑台灣。」他表示,台灣過去從來沒有在選舉裡面發生惡質的流血事件,呼籲藍、綠兩黨的兩位參選人,利用他們的影響力,「好好地維護,不要出事情,不要讓台灣民主蒙羞。天佑台灣!」 

宋楚瑜說,每一個台灣人都有參政的權利,台灣不要被世界逐漸邊緣化,要好好努力,今天要選的不是只會開空頭支票、只會講不會做的人,要選會做、有執行力、有領導力的人,重新找回台灣人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