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傳出國民黨掌握蔡英文與中國高層互動秘密武器,總統蔡英文今晚表示,「我覺得有的話就趕快拿出來啊,我只有去過中國大陸一次,就是1998年我擔任辜振甫先生的顧問,跟著他去、協助辜振甫先生」。

15任總統政見一場公辦發表會今(18)晚7時在華視登場。在歷經90分鐘、三人、三輪發言後,三個候選人也於政見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自己與對手表現,蔡英文說,「打分數不用了」,她把很多政見都清楚說明,「倒是韓國瑜也罵了他想罵的事情,但是我聽起來,他只有一個政見,就是恢復特偵組這個事情」。

蔡英文說,當初廢特偵組,是因為馬政府時間,特偵組涉入了馬王政爭,被高度政治化,所以才決定要廢特偵組,讓司法歸司法,不要因特偵組存在,讓司法與政治牽扯不清。

對於韓國瑜去年與陳其邁電視辯論質疑陳其邁有戴耳機,韓營還怪罪擦了三立的護唇膏,蔡英文今日說,「我沒有戴耳機,我沒有讀稿機,他有沒有唇膏,我沒有看到、我真不知道」。

對於國民黨主席批評蔡英文是「衰尾查某」,也認為無須道歉,蔡英文說,這個主席,從主席到國民黨整個黨都有不好慣性,社會也批評他們很多,他們好像也從來沒有聽進去,你再怎麼說他,好像也都沒用。這個黨、這個主席,讓人失望。

對於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在臉書發文支持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蕭美琴,引發違反行政中立質疑,蔡英文說,政務官在公餘時間是可以助選,但是期待所有政務官、政府工作的人都必須按照規定,在選舉的時候能夠遵守相關規定。

對於韓國瑜喊中華民國萬歲,蔡英文說,倒是比較希望韓國瑜到中國去時喊中華民國萬歲,或者到中聯辦的時候喊中華民國萬歲。

對於傳出國民黨掌握蔡英文與中國高層互動秘密武器,蔡英文說,「我覺得有的話就趕快拿出來啊,我只有去過中國大陸一次,就是1998年我擔任辜振甫先生的顧問,跟著他去、協助辜振甫先生」。

蔡英文也替陳菊、賴清德到中國去一事辯護說,「他們兩位去都守住了台灣的基本立場,陳菊秘書長甚至在那裡有講到我們馬總統,我不知道韓市長到中聯辦有沒有說我們蔡總統?他們兩位去社會沒有質疑,為什麼韓國瑜市長去,社會質疑,我想他自己要好好想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