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8)日回擊韓國瑜「世界忘記台灣說」,「很可能韓國瑜比較少出國,或比較不注意國際間這些情勢,與國際友人對我們的評價。大概是他只是出入中國比較多一點。其實,只要出國,大家講到台灣,就覺得台灣是一個很好的地方,有民主、自由、有科技、有經濟發展,有很多令人羨慕的地方。與其說世界忘記台灣,倒不如說韓國瑜先生已經忘記了世界。

15任總統政見一場公辦發表會今(18)晚7時在華視登場。三個候選人發言順序,經抽籤決定後,分別為韓國瑜、宋楚瑜、蔡英文,每人各有三輪發表政見機會,每段則是10分鐘。

在第三次發言時,蔡英文說,對於宋楚瑜最後提醒,她回應希望這次選舉平安完成。

蔡英文說,韓國瑜說世界忘記台灣,「很可能韓國瑜比較少出國,或比較不注意國際間這些情勢,與國際友人對我們的評價。大概是他只是出入中國比較多一點。其實,我們只要出國,大家講到台灣,就覺得台灣是一個很好的地方,有民主、自由、有科技、有經濟發展,有很多令人羨慕的地方。與其說世界忘記台灣,倒不如說韓國瑜先生已經忘記了世界。」

蔡英文說,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原本有機會替高雄好好做事,「不過他選擇落跑,急著來選總統,拋下市民來追求個人權益」。「人民要問,高雄人發大財嗎?如果沒有,憑什麼相信他作總統,台灣人民就會發大財?」「他為庶民、為苦人做了什麼?」「很多人都覺得,他只是把苦人、庶民當作一個選舉工具而已」。

蔡英文說,前一個政府交給她的是連續三季負成長的經濟,她為了把這個拉起來,日以繼夜的做。現在的經濟是穩定成長,還是有人沒有沒有享受發展的果實,需要國家拉他們一把。

蔡英文說,他曾在一個幼兒園看到一個阿嬤跟一個孫子,她告訴蔡,「私立幼稚園太貴,公立幼稚園抽籤沒辦法抽到,她的三歲孫女沒有辦法上幼稚園」。這就是她為什麼要花那麼大的力氣、國家資源來增班,讓他們子女可以進幼兒園。

蔡英文說,她沒有忘掉庶民,她暗批韓國瑜,「庶民最痛的就是有人假裝是他們,拿他們來消費,把他們當作選舉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