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18日)晚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抨擊,民進黨執政後廢除特偵組,就是要為貪官汙吏開路,他相信民進黨執政下,很多人都在貪汙。韓國瑜也揚言,若他當選總統,將立刻成立特偵組,對他與他的執政團隊也要嚴厲查辦,若他貪汙被關進監獄,要拜託全國典獄長「一天給我一頓飯就好,我沒有資格吃三頓飯。」

韓國瑜強調,一個政府這麼多事情要做,但沒有清廉的政府,一切都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但今天看看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執政團隊,套一句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的「每一個都貪汙」,這句話他不相信,因為太極端,但他相信,民進黨執政下,很多人都在貪汙。

韓國瑜影射稱,現在回想,為什麼民進黨執政堅持要廢除特偵組?凡是貪官汙吏,特偵組一定會徹查,那民進黨為什麼要廢除特偵組?很清楚,因為妳(指蔡英文)為貪官汙吏開一條路,讓他們不會被調查。

韓國瑜承諾,若他當總統一定立刻成立特偵組,立刻調查為什麼前瞻計畫要花到8800億元?為什麼風力發電要2兆元?為什麼高雄負債3300億元?為什麼欠這麼多錢?錢到哪裡去?且他下台後,特偵組對他要像X光一樣嚴厲檢查,呼籲全台所有法官、檢察官,韓國瑜如果貪污,絕不能讓他假釋,要把他關到死,也呼籲全國典獄長,若他貪汙被抓到監獄,一天給他一頓飯就好,他沒有資格吃三頓飯。

韓國瑜也說,若他當選並成立特偵組,將針對這段時間大家懷疑的案件,立刻展開調查,且他以及他所用的執政團隊、政務官、國營事業董事長,若貪汙也要拜託全國法官,一樣不能假釋,一定要建立一個清廉的政治,「沒有清廉的政治,台灣在走向墮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