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8日)再被週刊爆料,曾匯款600萬元給女密友新莊「王小姐」,用以購置房產。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指出,這是非常單純的財務往來,「一場選舉打到現在又是抹黑、又是抹黃、又是抹紅,到底夠了沒?」。遭週刊點名與韓共同投資LED的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發出聲明表示,因當初他們三人所投資的LED公司倒閉,600萬是韓國瑜與他共同欠王小姐的,他反質疑有人刻意挑在投票日不到一個月前丟出韓的金流紀錄,是否有國家機器介入。

黃文財表示,他以前就說過,新莊王小姐是他認識十幾年的好朋友,以前自己在新新聞擔任總編輯的時候,便請王小姐幫忙處理廣告業務的相關事宜,並幫她印製新新聞「特約撰述」的名片。

黃文財指出,自己跟韓國瑜認識的時間超過30年,透過他的介紹,韓很自然跟著認識王小姐,又由於韓和王小姐都是從眷村長大的小孩子,剛好會打所謂的「外省麻將」,十幾年來,若有閒暇,他們彼此便會邀集幾個好友一起打打衛生麻將。

對於韓市長、王小姐遭到有心人士的抹黑,黃文財表示自己一直心存愧疚,他原認為在王小姐向檢察官提出兩個小孩子的DNA檢驗,證明跟韓市長毫無血緣關係以後,有心人士便會停止抹黑。萬萬沒有想到,現在竟然還有人丟出韓市長的金流紀錄,而且還挑在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日不到1個月的敏感時機點,是不是有國家機器的介入,實在令人相當懷疑。

黃文財要大家想像一下,幾個好朋友在牌桌上一定會天南地北的聊天,聊到投資、工作等等,可以說是很正常的事情。黃文財解釋來龍去脈,稱王小姐講到她侄兒剛從研究所畢業,他便幫王的侄兒介紹到中華日報上班,擔任記者的職務,等到他赴高雄擔任民眾日報的總編輯,便把王小姐的侄兒拉到民眾日報擔任編輯。後來,韓市長任職台北農產公司,又透過他的推薦,使其侄兒北上進入北農工作。

在投資方面,黃文財又解釋,透過友人的介紹,他跟韓市長要共同投資大陸的LED公司,由於韓市長長期處於失業狀態,在他們兩人資金不足的情況下,便邀請王小姐共同投資,並且事先說好,投資的錢由王小姐來出,賺錢三個人一起分,賠錢就由韓市長跟我負責。

黃文財說,後來,這家LED公司倒閉了,韓市長跟他就共同欠王小姐600萬元左右。等到韓市長出任北農的總經理以後,王小姐為了投資房地產,準備購買新莊一棟房子,王小姐對他們兩人提出還款的要求,韓市長只好賣掉以往投資的股票,以償還王小姐的借款。

最後,黃文財表示,因為自己的緣故帶給韓以及王小姐這麼大的困擾,他要公開的表達最大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