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今年稍早推出Mate 30系列,是華為首款無法搭載Google行動服務(GMS)的手機,近期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受訪時證實,將於明年3月推出新機P40系列,確定將採用開源版Android系統,仍無法搭載GMS。

余承東日前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表示,華為將於明年3月底,在法國發表新機P40、P40 Pro,並證實P40系列將會使用基於Android 10系統開發的EMUI操作介面,預期不會支援包括Gmail、Google地圖等GMS服務,而是以華為旗下HMS(HUAWEI Mobile Services)服務代替。

余承東表示,P40設計將會是「前所未見」,主打更強的拍照及性能。據先前曝光的消息,該款手機將搭載6.67吋OLED螢幕,採用6400萬像素主鏡頭的5相機鏡頭設計,且螢幕刷新率達120Hz。

中美貿易戰之下,華為持續受到美國制裁,新機仍無法使用完整的Android作業系統,預期P40系列在歐美市場將不易推廣,但有鑑於華為龐大的內銷市場,估計對於華為的影響仍有限。據華為2019年第3季財報,其手機當季在中國市占率增加了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