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團隊就職即將屆滿週年,市府今(18)日特別舉辦「為民侯Sir-向市民報告」執政一周年記者會,以線上直播方式,由市長侯友宜率領市府團隊向市民報告施政成績及未來願景,展現「接地氣」執政風格。 

侯友宜首先感謝新北市400萬市民,在這一年來給予滿滿支持及指教,他表示,就職以來持續努力把市民期許,轉變為重要施政目標及方向,過程中碰到許多困難、阻礙,市府團隊都樂於迎戰、全力以赴,對此他也心存感謝,但做多不等於做好,未來團隊將持續精進,迎接挑戰不斷進步,兌現對市民的承諾。 

侯友宜表示,市府團隊規劃2030新願景,他也將展現新領導方式,帶領團隊逐步實現新願景藍圖,翻轉新北市。他說,所謂新領導是除弊興利,就任後他積極整頓五股垃圾山、泰山塭仔圳,專挑「硬」的做,就是要以負責任的態度,推動市政持續向前;除了展現鐵腕,他也從市民角度思考,推動福利政策及簡政便民措施,還利於民,新北市作為大台北中心,他要翻轉新北市,與國際競爭,為國家創造機會。 

媒體提問從副市長轉換成市長的心境改變,「每天都有困難,但都不是困難」侯友宜說,市政上的困難,都要積極溝通、努力解決,這是相同的地方;不同的則是,他要展現個人領導特質,不為政治考量,腳踏實地做事,翻轉新北市。 

對於接下來市府小內閣是否會有變動?侯友宜說,市府團隊這一年來的盡心盡力,他很感動,團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團隊調整為常態性,是為了加強為民服務的力量,讓團隊更加精進,他與團隊沒有距離,共同為市政打拚。

侯友宜率市府團隊以開直播方式,向市民報告執政一年的成績單。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