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今(18)日上午拜會前行政院長劉兆玄,邀請劉擔任韓競總榮譽副主委,並聽取意見。由於近來朱接連會見多位黨內大老,被解讀是提早凝聚朱家軍力量,目的是劍指黨魁或2024總統選舉,朱回應「完全是無稽的傳言」,強調選前最後時刻,希望彙集整體力量,中央地方一條心,爭取最後勝利。 

朱立倫表示,現在是最後的關鍵時刻,每一天他都非常重視,每一天都要把握來彙整社會的力量,黨內除了要有年輕世代,要有社會各界菁英,對於黨內很多前輩、新進,包含劉兆玄等歷屆行政院長,或者郝龍斌、胡志強等歷屆副主席,他都很尊敬,也聘請他們擔任韓競總榮譽副主委,就是希望能夠匯集整體的力量,在最後關鍵,中央地方一條心,各個領域大家同心協力打這場選戰,爭取最後勝利。 

朱立倫說,今天來拜會劉院長,主要徵詢劉的建議,劉是黨內重要前輩,對於很多政策、政見都非常地瞭解,希望選戰最後關鍵,還是回到一個主軸,就是大家比好不比爛,比政見而不是比抹黑,聽取劉的意見,到底藍營還有什麼可以努力加強的。 

朱立倫表示,他最期待的是接下來的政見辯論會,政見辯論會才是關鍵重點,由各媒體至少舉辦兩場以上的辯論會,過程中也希望很多前輩給予指導。 

針對目前花蓮縣立委選情泛藍分裂,前花蓮縣長、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傅崐萁砲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其他黨內有心人士阻撓他參選,朱立倫認為,吳敦義及黨中央在最後關鍵,一定要以藍營勝選為最大的考量。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今(18)日上午拜會前行政院長劉兆玄。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