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近來頻頻爆發歧視女性的言論爭議,從日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稱「成熟的女人像一碗湯,煮熟的時候趕快喝,再不喝就會焦掉」、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稱「蔡英文沒生過小孩不懂父母心」,再到昨日黨主席吳敦義以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謝龍介「女人拉票可以拉到房間」、「衰尾查某」等言論,令民進黨婦女部質疑,「難道國民黨不歧視女性就不會選舉了嗎?」

昨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謝龍介,替柯志恩助選時,脫口說出「女人拉票可以拉到客廳、拉到房間」,同一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又再次形容蔡英文總統是「衰尾查某」。民進黨婦女部質疑,國民黨屢次說出物化女性、對女性進行人身攻擊的言論,讓她們不禁要問,「難道國民黨不歧視女性就不會選舉了嗎?」

民進黨婦女部進一步質疑,2020年即將到來,國民黨的性別觀念卻還停留在上個世紀,這樣的政黨,如何能讓台灣更進步?婦女部呼籲,選舉剩下最後24天,如果大家同樣都受夠了國民黨的歧視,同樣不希望台灣的下一代學習這樣的負面價值觀,明年1月11日,應一起站出來,唾棄這種充滿歧視的政黨,選擇一個對台灣最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