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昨(17)日脫口稱總統蔡英文衰尾查某」,引起爭議。國民黨前黨主席洪秀柱今(18)日也力挺吳敦義,「這個總統真的很衰尾,可以說她是『衰尾總統』,造句改一下就不會有爭議了。」

吳敦義昨天出席韓國瑜全國暨台北市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時指出,蔡英文執政後,治安敗壞、分屍案頻傳,更稱「蔡英文這個『衰尾查某』,像這麼『衰』的人做總統,要讓她下台!」

根據《聯合報》報導指出,投入台南市第6選區立委選戰的洪秀柱,今日前往台南市選委會抽號次受訪時力挺吳,不過她說,使用衰尾「查某」這個詞,可能會有爭議,洪秀柱表示,「你可以說她是『衰尾總統』、『衰尾文』,造句改一下就好了。」她也說,「這個總統真的很衰尾。」

國民黨高層失言風波頻傳,同日,該黨前立委邱毅也透過臉書發表「蔡英文都63歲了」、「幻想被年輕男子撩」等言論,引來民進黨婦女部反擊,這是性別、年齡的「雙重歧視」,批國民黨沒有性別意識、對性別不友善,並予以嚴正譴責,盼未來不要再發生性別歧視的言語。

針對吳的批評,蔡英文也回應「國民黨又來了!」,細數國民黨過去的歧視言論,她說,這樣的政治文化不應該被接受,也無法接受用這樣的語言針對女性做出人身攻擊,「這羞辱的不是我個人,而是台灣民主的格調和人民的智慧」、「唾棄這種充滿歧視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