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直斥總統蔡英文衰尾查某」,因性別歧視引發強烈反彈。為此,國民黨今(18日)發出聲明稿稱,吳敦的發言重點在於抨擊蔡英文施政不力。不僅指控政界兩套標準,也反過來質疑「蔡英文身為台灣首位女性總統,為何對台灣女性同胞深受迫害的慰安婦議題毫無回應?」

就吳敦義昨發言稱,蔡英文執政3年多來做總統做得都不好,治安「夭壽歹」,不僅蔡任內在台北發生華山分屍命案,在新北市永和、台南也都有發生分屍命案,「么壽骨喔」,已經幾10年沒有出過分屍案,蔡英文這個「衰尾查某」,像這麼衰的人做總統,要讓她下台,「治安哪有人差到這程度?」

國民黨聲明表示,吳敦義昨痛批蔡英文執政差的台語發言引發爭議,但檢視前後文可知,吳敦義的發言重點在於抨擊蔡英文執政3年多來,治安、經濟表現不佳,觀光變慘業、實質薪水停滯不前等施政不力之處,並認為蔡英文若持續執政,仍會將台灣帶往「衰」的方向,期盼外界釐清重點,切莫誤導。

國民黨指出,蔡英文若真正重視女性權益,就應該正視台灣女性同胞遭日本強逼為慰安婦,一輩子等不到日本道歉、賠償的悲慘史實,蔡英文長期不置一詞。國民黨質疑,蔡英文身為台灣首位女性總統,為何對台灣女性同胞深受迫害的慰安婦議題毫無回應?難道只因為對方是日本就不追究?

國民黨強調,政治人物對於女權議題應有同一標準,面對慰安婦議題閃閃躲躲,此時對吳敦義的發言卻深有所感,顯然是兩套標準!更令人質疑是意圖扭曲他人發言重點,甚至刻意挑起性別爭議,以牟取選舉利益,期盼全民認清。

此外,國民黨也指出,執政的民進黨也不要忘記曾經於選舉期間說過的「馬好衰尾道人」、「像查某人在花」、「吐口水給雞吃,雞也會死,哈哈哈真衰衰尾…」等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