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等家長團體將於22日舉辦「與總統候選人有約」活動,今天(18日)亮出11項提問單,議題包括課綱、考招改革、性平教育等,希望釐清各陣營的政見。

主辦單位今天公布今年10月到12月間在各縣市舉辦的教育議題座談會中回收的問卷結果,顯示不到2成家長對108課綱表示「樂觀」,並有高達7成家長不理解素養導向的課綱內涵;對於大學入學制度,多數家長認為應力求公平、公正公開;大學申請入學在參採高中學習歷程檔案時,應只能參採政府認可的競賽、檢定、證照;考試分發管道名額應維持40%以上。

家長團體提前公布11項提問單,希望在22日座談能獲得明確的答覆。11項提問包括「您是否認同甄選入學和考試分發應均衡發展,各半為宜」、「是否認同在不影響文化傳承的條件下,應積極推動偏鄉小校整併和教師區域輪調」等。另外包括「是否認同應先界定清楚性別定義,再來談性別平等教育的修法」的性平教育問題,也在提問問題之列。

而根據主辦單位網頁資訊,這項「與總統候選人有約」活動,將在22日下午18時至22時在台北舉辦,請三位候選人按照日前中選會抽籤號碼先後,依宋楚瑜韓國瑜蔡英文順序「一起來談談教育」,其中安排侯選人教育政見發表30分鐘、Q&A20分鐘。但根據主辦單位資訊,限定參與名額200人,未知是否有網路直播或電視轉播。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22日「與總統候選人有約」活動流程表。   圖:翻攝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