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立委選情泛藍分裂,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傅崐萁因民調並未完全拉開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近來頻打告急牌,17日晚間傅崐萁在臉書向支持者喊話,要為「基宜花東這一席立委」,除了對民進黨開炮之外,還怒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其他黨內有心人士阻撓他參選。

傅崐萁表示,過去幾個月,他單槍匹馬走遍全台,為了他的好兄弟韓國瑜整合各縣市資源,協助他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他認為,他們兩個有共同且單純的目標,守護中華民國,拯救台灣的未來。

傅崐萁聲稱,自己深愛花蓮,明白花蓮的困境,幾百年來交通的不便,導致地方經濟落後,難以有更大突破,又批民進黨曾經給花蓮人許下的承諾,一再的跳票漠視,指民進黨針對蘇花改二期工程,不斷地延宕並且敷衍,上任三年以來撕裂台灣社會,罔顧以核養綠的公投民意,更準備改成風力發電。

傅指出,風力發電舉行的國內標合約20年更高達2兆台幣,整整比國外標多了9100億台幣,1度電如今2.2塊,未來將變成5.8塊,價差的3塊將由國庫全民納稅承擔,台灣每一個人負債再多10萬,如此的官商勾結,人民到底要再被踐踏到何時?

傅崐萁透露,儘管自己有意為國民黨出征參選,守住岌岌可危的東部,但國民黨黨內惡鬥,黨主席吳敦義與黨內許多有心人士的阻饒,使他不只無奈也無所適從,
但無論如何,他不怕任何困難,2020年我們只有一個訴求,就是下架民進黨,為台灣人民爭一口氣,也讓危急存亡之秋的中華民國再度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