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日前抨擊總統蔡英文,涉及性別歧視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也罵蔡「衰尾查某」,挨批歧視女性,恐使韓國瑜選情再受衝擊。但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今(18日)反酸,一個只會看讀稿機講話的總統來說,當然比較不容易出錯。

張善政日前談及外配納入健保議題時,脫口蔡英文沒生過小孩,不瞭解為人父母擔心孩子的心情。一度因歧視女性引發軒然大波,事隔幾日後,吳敦義昨於造勢場合致詞時,抨擊蔡英文任內發生多起分屍案,因此脫口「衰尾查某」攻擊蔡英文,再度引起輿論反彈。

王淺秋表示,她個人也是女性,她也認為不妥、有檢討空間,相比較起來,一個只會看讀稿機講話的總統來說,當然比較不容易出錯,且就整體看,蔡英文跟民進黨政府不是用言語,而是用更嚴重的霸凌、反法治行為來歧視,例如:通過法令模糊的《反滲透法》,只要跟台商、中國有相關經商往來的就可能被羅織入罪抓起來關。

王淺秋稱,蔡政府對勞工權益就是硬幹,要改制度就改,想辦公投要綁大選就綁,綁完之後只是參考而已,沒有要做,這些違法舞弊,影響的是整體國家大政,才是長遠的國家問題,連前副總統呂秀蓮都抨擊過, 民進黨政府、蔡政府無法無天,對於更重要的國家大事,直接用行為來歧視、侮辱、霸凌,影響每一位國民。

至於吳敦義失言後,是否希望吳敦義道歉,以免韓營選情再受影響。王淺秋說,這他們沒辦法要求,但他們也認為吳敦義有檢討空間,這方面就尊重吳敦義,由他自己做最正確的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