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第4、第5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邱臣遠、前市府顧問蔡壁如今(18日)接受廣播專訪,對於目前預估民眾黨不分區席次,蔡壁如坦言差不多約4、5席,但希望能衝到6至8席,而明天開始民眾黨將啟動全台大眾走,首站到花蓮,將在車站、熱鬧區域造勢,營造團結氣勢,預計明年1月10日選前一天回到台北。

邱臣遠、蔡壁如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對於為何參加海選,邱臣遠表示,自己真的是從「海外選回來」的海選,因為擔任世界台商聯會秘書長,和海外台商接觸很多,他認為目前有些人或媒體對台商觀感不好,但其實海外台商會都以中小企業為主,台商是國家經濟實力的延伸,而政府在這塊能做到的很有限,在國外也經常碰到很多國際現實。

邱臣遠也透露,柯文哲當初面試時問他,「你那麼年輕,確定要沾這個(指政治)嗎?」但他認為,既然來了,就有心理準備,希望能多協助台商、海內外中小企業。

而民眾黨預計明天啟動「台灣大眾走」活動,民眾黨不分區將開始到全台各地去走動、傾聽民意,邱臣遠也介紹道,這是黨主席柯文哲理念,「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預計每天前往一個縣市,像是明天記者會後就會到花蓮,預計赴花蓮、台東、屏東、墾丁、台南等地的車站、熱鬧區域,走到1月10日回台北,也是營造團結氣勢。

對於柯文哲是否選前也會請假,蔡壁如表示,預計配合中選會可以競選時間,大約選前十天考慮請假。

主持人詢問,這次民眾黨對於沒有總統候選人「母雞」帶領,選得也滿辛苦的,是否跟柯文哲討論過後悔沒提出總統候選人?蔡壁如坦言,私下有稍微聊過,大家也知道,其實他們準備很長時間,休假日常常到各地傾聽民意,柯文哲也到各地了解民情、交朋友,看基層問題,但也沒特別說過後悔。

蔡壁如認為,做事情要按部就班來,台北市長連任後,還是應該要把市政做好,也許台北好,台北經驗才能擴展到全台灣去,倒是支持者覺得相當可惜。

邱臣遠也說,自己也是台北市民,當然也不希望現任市長選完後,就在想下一任選舉,「如果他(柯文哲)今天選總統,我想我不會參加海選」。

至於對不分區立委席次預估,蔡壁如表示,現在差不多4、5席,但希望能努力6到8席次,而針對區域立委不分,蔡壁如指出,幾個年輕區域立委都有希望,雖然這次選舉很冷、很混亂,但還是希望台灣年輕人站出來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