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8日)再被週刊爆料,曾匯款600萬元給女密友新莊「王小姐」,用以購置房產。但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回應,這是非常單純的財務往來,「一場選舉打到現在又是抹黑、又是抹黃、又是抹紅,到底夠了沒?」。

鏡週刊報導指出,「王小姐」在新莊購置房產前,曾有一筆600萬元款項匯入戶頭,該筆金流被證實來自韓國瑜。週刊也引述親韓人士說法稱,韓國瑜在失業期間,曾與友人共同集資投資LED,當時大部分的投資款項,就是來自王小姐,但當年韓的投資幾乎血本無歸,後來王小姐相中新莊的新建案要購屋,需要現金時,韓才不得以得賣掉手邊股票變現,把投資款還清。

王淺秋上午回應,對這件事韓國瑜有兩點聲明,第一、600萬元是單純在財務往來上的投資合作、商業行為,非常單純,沒有任何其他疑慮或可能性;第二、韓國瑜從參選以來,對於相關人,不管是遠親、岳父家、親戚朋友、甚至多年的朋友,都有可能因此被影響涉入甚至被隱射,讓韓感到非常遺憾跟抱歉。

王淺秋表示,今天有兩本週刊對於韓國瑜報導的共同點,就是都是烏龍爆料,所謂的小三、私生子都是搞錯的,就等待司法判決,給當初發出毀謗言論的司法刑責。

至於600萬元金流來源?王淺秋說明,因為是韓國瑜跟朋友之間的投資行為,基本上是跟朋友兩人一起分擔的費用,後來投資沒賺到錢又賠錢,因此要把金錢還給當初借貸關係的當事人,處分是來自個人資產的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