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將於今(18)日晚間7時在華視登場,屆時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將透過電視轉播完整發表政見。

根據中選會規劃,候選人將分三輪發表政見,每一輪時間為10分鐘,而每一位候選人發表政見的時間共為30分鐘,發表順序會在會前抽籤決定。依照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實施辦法規定,電視政見發表會應舉辦四場,其中總統候選人三場、副總統候選人一場,除了今日晚間場次外,其他兩場分別在25日下午2時由中視轉播、27日晚間7時由台視轉播,另外,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則將於20日晚間7時由公視轉播。

針對政見發表會上的發表內容,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表示,總統會以國政優先,其他相關的政績與政策都是信手拈來,而這已不是蔡總統第一次參選總統,每次政見發表會或辯論會都是以嚴肅的態度,全方位跟人民報告。

韓國瑜幕僚指出,首場政見會論述主軸將緊扣經濟議題,凸顯民進黨政府執政下,民眾對於經濟發展的無力感,並提出相關解方,且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早已公布涵蓋國防、外交、兩岸、經濟等26項政見,做足準備,希望把選舉主軸回歸到與總統蔡英文政見比拚。

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則透露,宋楚瑜早已準備好政見發表會,但因應全球政治、經濟局勢變化,加上宋楚瑜勤跑基層了解民眾需求,並與各界人才討論,也不斷修正內容,屆時會在政見會提出解決之道,讓台灣人民與世界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