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8)日一早率市府團隊舉行就職周年記者會,但成員中獨缺1年前陪她就任的副市長楊瓊瓔,因為楊昨天宣布辭職投入立委選舉。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上午痛批,這幾個月來民進黨團及社會大眾不斷質疑,楊瓊瓔領著公帑繼續選舉,甚至還可以領明年超過20萬元的年終獎金,根本是眷戀權位,想騎驢找馬,直到民調從領先玩到被洪慈庸超越,才不甘不脆的辭職,根本是濫用公帑到最後一刻!

民進黨團質疑,楊瓊瓔選前說帶職參選是為了要做好市政工作及因應議會總質詢,但台中市議會本會期12月5日至12月13日總質詢,楊瓊瓔「從來沒到過」,完全顯示無心在市政工作上,近日更多次被揭露穿著副市長背心跑選舉場合,在市政座談活動談選舉等,就是為了想利用公帑造勢到最後一刻。

黨團批評,楊瓊瓔從11月13接受國民黨徵召,卻一路帶職參選35天,除了可以多領1個月的副市長薪水15萬,可以領取超過20萬的年終獎金,「領好領滿」,民進黨團怒批根本是眷戀「金錢」,不能作為政治人物表率。

民進黨團指出,楊瓊瓔團隊在地方明示、暗示里長及地方意見領袖,如果選舉失利還有副市長當,要大家支持她,不然「以後走著瞧」。民進黨團要求市長盧秀燕明確回應,「楊瓊瓔如果競選失利,會不會回任副市長?」並請楊瓊瓔公開承諾,未來敗選不要做回鍋當副市長,不然會貽笑大方。

楊瓊瓔的對手現任立法委員洪慈庸昨天在臉書加開直播表示,楊瓊瓔拖到現在才終於決定辭職,實在「為時已晚」!她質疑,倘若不是民意的反撲、選情告急,楊瓊瓔副市長是不是打算領著公帑帶職選到最後一刻。洪慈庸強調,希望接下來希望能打一場乾淨的選戰,呼籲大家明年1月11日返鄉投票,台灣人要為自己決定未來。

 

洪慈庸開直播談楊瓊瓔辭職。   取自洪慈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