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波特王」因與總統蔡英文合作拍片,引起中國廠商不滿,廠商撂話要求下架,否則解約,波特王團隊不甘創作自由遭擾拒絕,雙方因而解約,此事件引發社會各界討論,對此,國民黨新北市第12選區候選人李永萍在政論節目中卻反過來斥責波特王以及其所屬公司,稱「既然那麼喜歡賺大陸的錢,簽了合約,對方商業上將合約取消,這件事情扯什麼政治」,此話立刻遭網友打臉,因根據波特王當初所貼出的對話內容,合約中沒有規範不能提到總統一詞,反嗆李只會檢討自己人,「可以先去查證再來嘴嗎」。

針對波特王事件,李永萍表示,「說實在的啦,我覺得台灣搞到今天,整天都以為自己是整個世界上唯一一個存在的最了不起的國家,好像全世界都要繞著我們轉」,李永萍稱,「中國有他的消費者,有他的民眾的喜好,波特王能不能跟大陸的合約裡面稱總統,既然他那麼喜歡賺大陸的錢,當初跟人家簽合約,就不要來做這件事,既然簽了合約,對方商業上將合約取消,這件事情扯什麼政治」。

李永萍將矛頭指向選舉操作,稱現在選舉倒數20天,綠營利用這個事情操作選情,她的感覺很糟,更嗆「真的是夠了」,李又說,大家都說共產黨鋪天蓋地...,共產黨能力沒有強到可以解決商業問題啦,如果可以,大陸的詐騙案怎麼會這麼多,整天到處騙,共產黨如果真的無遠弗屆,能不能把商業秩序管好一點」,她認為整件事無限上綱,就只是為了要來扣國民黨的帽子。

這番言論遭到網友痛批,有人貼出波特王所屬公司,聚暘新媒體執行長Mars火星叔叔的PO文,指出是中國方自己來找他們合作,合約中一開始寫中國台灣,還被他們要求改成ROC以及台灣,從一開始他們就知道分寸在哪,沒有矮化自己,請有心人士別亂造謠,說法打臉李永萍。

網友們則紛紛嘲諷「李永萍可以先去查證再來嘴嗎」、「為甚麼檢討的是自己國家的新創公司,所有錯都是自己人的錯嗎?」、「波特王那邊不也說明了,合約內容沒有不能提到總統這件事 不是嗎?那又牽扯到合約 是在說幹話嗎?」、「這位阿姨應該很久沒做智力測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