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回應同選區國民黨籍候選人、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辭職參選一事,直指「為時已晚」!並提出「三問」要求楊瓊瓔「候選人」不能投機、不要迴避,誠懇面對質疑說明、交代。

洪慈庸表示,楊瓊瓔拖到現在才終於決定辭職,實在「為時已晚」!她質疑,倘若不是民意的反撲、選情告急,楊瓊瓔副市長是不是打算領著公帑帶職選到最後一刻?洪慈庸指出,在選區地方上大家都曉得楊瓊瓔當副市長「醉翁之意不在酒」,且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調查是全國倒數第二,她質疑,因為楊瓊瓔心在選舉,市政不會做的好,導致市民滿意度低;她早在八月中的時候就公開質疑,楊瓊瓔身為政務官卻用「好立委」名義公開發言已經113天,接受中國國民黨提名、帶職參選立委也已經35天,到底是用什麼身分參與選舉?

洪慈庸說,地方對帶職參選相當反感,楊瓊瓔這段時間用行政資源為自己選舉,要求里長辦座談會,以及區公所被要求辦活動,經費困難更讓公務員也苦不堪言,地方反彈聲浪相當大。人民對於戀棧權位、利用行政資源、繼續領公帑和年終獎金,早已非常反感,也傳楊「眷戀權位」沒選上就回去當副市長,不滿的聲音相當多,楊瓊瓔恐是因選情不樂觀才辭職。對此,洪直批「為時已晚、不乾不脆!」

洪慈庸批評,楊瓊瓔拖到現在才職辭,過去幾個月薪水領公帑都是人民的納稅錢,對選情完全沒有加分,民眾也已覺得不值得信任;今早面對媒體詢問仍迴避、不正面回應,她聲稱「市政為重」,但台中市議會12月5日至12月13日總質詢期間她沒有出席,若真的一心一意、心心念念為市政,為何迴避監督?沒有參與任何一天的總質詢?為了市政云云都是相當牽強的藉口,而是選情告急,被派系逼著要辭職,但都「為時已晚」。

洪慈庸也提出「三問」,請楊瓊瓔候選人「面對」。包括作為中國國民黨的一員,妳能接受,跑到中國聽訓的退將吳斯懷列在不分區名單嗎?妳能接受貴黨主席吳敦義先前主張簽訂和平協議嗎?能不能跟大家說明,自己進入國會不會和吳斯懷投下一樣的票?要求楊瓊瓔,「不能投機、不要迴避」,應該誠懇地面對人民的質疑進行說明、交代。

洪慈庸說,政治沒有其他,做好一個「榜樣」而已,要讓人民了解訴求與感動,而不是濫用行政資源和攻擊抹黑的方式打選戰,現在社會絕不接受這樣的方式。她將會持續維持自己選舉步驟,2020這一戰不好打,但仍照著步驟,用正面選舉方式向選民說明訴求,她呼籲,請鄉親朋友1月11日回家投票。另外,她也提到,近期收到部分醫療機構反應投票日值班、無法投票的問題,呼籲各醫療機構及企業,適時調度人力,讓每個人員工都能盡到「投票」的公民義務。

針對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17日終於辭職參選,現任立法委員洪慈庸在臉書以「三問」回應。   圖:洪慈庸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