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 (17) 日批評總統蔡英文,稱她在治安、經濟等方面做得不好,吳敦義也指出,台灣很久沒有分屍案,但蔡總統上任後就發生了,他更形容「蔡英文這衰尾查某」,這樣衰的人當總統,要讓她下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則回應,吳敦義不應靠造口業來轉移自己領導無方的事實。

韓國瑜全國暨台北市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今天成立,包括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連戰、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都分別到場,向在場的勞工朋友請託拜票。

此外,吳敦義也談到兩岸的狀況,他重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意涵,以及國、共兩黨過去的互動,強調一中各表最好,反對一國兩制,「我們不同意一國兩制,同意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他也喊出「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口號,呼籲大家全力支持韓國瑜,「下架空心蔡,上架中華民國派」。

現任民進黨發言人,同時也是新北市議員的戴瑋姍批評,吳敦義身為國民黨主席,講話卻口無遮攔、只會造口業;吳敦義提名吳斯懷進入立委不分區名單,使全黨上下不知所措,更導致台灣必須全力抵抗傾中退將進入國會,讓全民怨聲載道。

戴瑋姍也強調,吳敦義是最沒有資格評論台灣衰不衰的人,「他不應靠造口業來轉移自己領導無方的事實。」

戴瑋姍認為,吳敦義身為國民黨主席,講話卻口無遮攔、只會造口業。   圖:林朝億/攝 (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