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參選立委的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今(17日)將宣布請辭,但楊上午照常出席市政會議時,未鬆口是否請辭。對此,立委洪慈庸表示,「楊瓊瓔副市長辭不辭都為時已晚」。

洪慈庸在臉書發文表示,本來傳出終於要請辭投入選舉的楊瓊瓔副市長,到今天上午還是敷衍帶過,絕口不提請辭,也沒有要請假,繼續帶著政務官身份參選。或許是想繼續觀望,但對於「做出正確決定」如此拖泥帶水,已經失去人民信任。 

洪慈庸說,她想提醒楊副市長,「離您首次被我質疑身為政務官卻用「好立委」名義公開發言已經113天,人民對於戀棧權位、利用行政資源、繼續領公帑和年終獎金,早已非常反感。」

她還指出,楊瓊瓔副市長接受中國國民黨提名、帶職參選立委,也已經35天,早已超過競選期間的大半時間,無論未來這幾天辭或不辭,都已經不可能有公平公正的選舉。

洪慈庸並質問,「作為中國國民黨的一員,妳能接受,跑到中國聽訓的退將吳斯懷列在不分區名單嗎?你能接受貴黨主席吳敦義先前主張簽訂和平協議嗎?如果進入國會,會和吳斯懷投下一樣的票嗎?」

洪慈庸呼籲楊瓊瓔,作為地方政府副市長,或許可以敷衍地含糊帶過中央議題,但既然要成為立委候選人,就切勿投機,請老老實實,把副市長和立委要面對的問題,都誠懇地向人民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