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波特王」與總統蔡英文合作拍片,因中國合作廠商對於「總統」一詞無法接受,要求波特王下架影片,波特王霸氣回應,這樣的錢不賺也罷,最後解約。針對此事,波特王的合夥人、聚暘新媒體執行長Mars火星叔叔今(17)日回應,「單單只是因為總統兩個字就被這樣的對待,我們也完全無法接受。」並強調,「我們唯一要支持的就是民主」!

Mars火星叔叔今在臉書發文指出,共有3件事情想和大家分享。在事件發生的當下,其實他們都蠻憤怒的,因為合約寫的內容是不包含臉書以及YT的,且在他受過的教育理面沒有人告訴他,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而對方也沒有說過不能提「總統」兩個字。

他想說的第1件事就是,在國共內戰逼不得以要來台灣的外省人,他是想回家的,而他們的家也還是現在的中國。這兩派人馬的子孫多半只能傳承祖先的願力及業力(家庭教育或環境的影響也有),所以自然會有自己的立場,而站在他們的立場去思考的話,其實就沒有所謂的對錯了。

Mars火星叔叔認為,這兩派人馬竟然能在這片土地上彼此發表自己的意見,「這就是民主的體現啊!」

他表示,雖然我們的民主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這就是需要我們一起來努力的,「所以我想要說的是這次的事件大家不要扯黨扯派,不要再延伸多餘的對立,因為我們全體人民需要共同捍衛的就是我們的民主,因為我們現在享受的民主真的是許多人用命換來的。」

Mars火星叔叔強調,所以請大家不要再扯顏色了,沒有了民主各位連顏色都沒辦法扯,不管你是藍的綠的白的黑的黃的橘的,以及任何顏色,希望大家都能重視民主!

他要講的第2件事是,新媒體對於有些人來說可能很陌生,但他可以很肯定的說未來的趨勢一定都在新媒體,這次蔡總統來參訪主要就是想了解在高雄的新媒體公司,他不敢說他們很強,但在高雄他相信是很特別的存在,而總統也是人,她也需要接受新資訊,但她無法跟我們一樣可以到處趴趴走,所以他們就與府方談好了這次的合作影片,讓總統知道他們是怎麼經營的!「因為在此之前我們沒有任何的模仿與學習對象所有的制度都是自己摸索建立的,整件事情就這麼簡單而已,請勿再延伸許多陰謀論。」

最後1件則是,「請大家不要因為這次的事件衝動的購買我們的商品,希望大家真的覺得對你有幫助或者有需要再買,我們本意就不是造神,而是單純做我們應該做的事情,不管是愛國或者是支持民主,這是所有國民最基本要做的。」

Mars火星叔叔重申,「我們唯一要支持的就是民主,願大家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針對波特王所引發的風波,Mars火星叔叔在臉書上和大家分享3件事情。   圖:翻攝自Mars 火星叔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