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眾黨全國後援會總會長謝俊州15日替國民黨新北市第4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明義站台一事,民眾黨苗栗立委參選人朱哲成今(17)日表示,他建議黨中央要有機制處理這種「以黨名義幫他黨/陣營站台」的行為,該開鍘就開鍘,該責罰就責罰。

朱哲成今在臉書表示,「很久沒上ptt八卦版了,剛剛一看,謝俊州挺陳明義的新聞被洗了非常多篇,尤其更有新聞直接指稱是柯主席的意思。」他說,本黨的支持者還是本土派比較多,尤其今年有反送中因素,大家對於挺國民黨很敏感,尤其主席曾說過,最討厭的「蚊子、蟑螂、國民黨」,如今被連結柯文哲挺國民黨,是非常不利的。

朱哲成指出,「以我的了解,柯主席是不可能挺國民黨的,更沒有授權謝俊州,但個人行為卻牽連到整個黨。」他透露,他聽很多候選人說,謝俊州帶的男女團體,出場表演都有跟他們收費,合理推測,他去挺陳明義也是生意場。

朱哲成提到,「我在RJ專訪被問到,離開民進黨加入民眾黨有什麼不同,我說,可以自在的表達想法。」他認為,現在是民眾黨生死存亡的危機,難道我們為了忌諱一兩個人的反撲抹黑,就不能說真話嗎?

朱哲成強調,他建議黨中央要有機制處理這種「以黨名義幫他黨/陣營站台」的行為,「該開鍘就開鍘,該責罰就責罰。」為了黨的生存,必須軍紀嚴明,講規矩守紀律,這是我對新政治的期待。

民眾黨苗栗立委參選人朱哲成17日表示,謝俊州挺陳明義的新聞被洗了非常多篇。   圖:翻攝自朱哲成臉書

朱哲成對於謝俊州挺陳明義的行為,認為該開鍘就開鍘,該責罰就責罰。   圖:翻攝自朱哲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