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近來全省走透透到地方輔選,今(17日)到桃園連跑6站為6位黨籍立委候選人加油,對於先前力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黃復興黨部,近日因退將吳斯懷列名不分區引發內部分裂,朱認為現在唯一的一條路就是團結勝選,過程中民進黨一定會見縫插針、製造對立,藍營要團結,把任何傳言都當作是選戰的惡意策略,「沒有所謂分裂的問題,只有團結的努力。」 

朱立倫今天一連到桃園6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包括吳志揚、萬美玲、陳根德、陳學聖、魯明哲、呂玉玲各競選總部為候選人加油打氣。朱表示,全國競選總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整合各縣、市及各地區每一個區域、立委的總部,前幾天他已經去過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也到了宜蘭、台東,希望持續鼓勵,把各個縣市通通都能夠整合在一起。 

媒體問到從現在民調估計,是否能守住2016國民黨拿下380萬張票的最後防線?朱立倫認為,這就是典型的敗選主義,國民黨當然是一定要爭取勝選、一定全力以赴。就如同打棒球,現在進入八局下半,馬上在最後兩個禮拜要進入第九局,每一個地方從總統大選、立委選舉,藍營的每一席都全力以赴,「民進黨現在好像很高興,七局打完,就已經在放鞭炮,我們八局、九局全力的努力。」 

對於昨日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被問到韓國瑜陣營是否有尋求他的協助,王唱了台語歌「等無人」回應,外界解讀藍營團結獨缺王金平這最後一塊拼圖,朱立倫表示,王院長已經在很多地方幫許多國民黨立委助選,而且王本來就是國民黨的一份子,不必去強化任何一位的作為,相信最後大家都能夠團結在一起。

朱立倫今走訪桃園,為萬美玲(右)等藍營6位區域立委候選人站台加油。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今走訪桃園,為陳學聖(右)等藍營6位區域立委候選人站台加油。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今走訪桃園,為陳根德等藍營6位區域立委候選人站台加油。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