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議會206億總預算連續26年未刪爭議持續延燒,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縣擠不出錢被刪」的一番言論,意外引發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和國民黨議員鄭聚然兩人在臉書上隔空交火。對於曾玟學認為徐耀昌在睜眼說瞎話的批評,鄭聚然直接在曾的臉書下面留言,嗆聲「有本事你這屆就要出來選立委了」、「可能時代(力量)要瓦解了」。

曾玟學昨(16)日在自己臉書粉專發文怒批徐耀昌「擠不出錢被刪」的言論根本是「睜眼刷瞎話」,信手拈來就有一大堆有問題的預算應該刪減,認為縣長「太看不起認真審查預算的議員們」。這番批評,引來接受中國廠商捐款遭質疑統戰時,脫口說出「誰給錢誰就爸媽」、「誰給錢誰老大」的藍委鄭聚然本人留言,酸「曾大議員,做秀就好不要太離譜了」、「有本事你這屆就要出來選立委了」、「可能時代(力量)要瓦解了,準備跟林飛帆跳槽到綠盈(營)」。

對於鄭聚然的酸言酸語,曾玟學本人則反嗆「國民黨作為在野黨除了丟水球撒麵粉還做了什麼?」、「我在監督縣府,你叫我去選立委是有什麼毛病?」、「看到國民黨倒之前,我們(時代力量)絕不會瓦解」、「不要沒事來我的版撒野,我不會對你客氣的」,兩人在臉書上的大戰也引發許多民眾關注。

鄭聚然和曾玟學兩人皆首次擔任苗栗縣議員,且多次在不同的議題上針鋒相對,鄭多次以粗魯言論與網友對嗆,更曾經因為在中共統戰議題失言說「我不管什麼統戰,誰給我錢誰就是爸媽」,被網友諷刺是「全民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