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波特王」與總統蔡英文合作拍片,因稱蔡為「總統」,結果遭中國廠商「懲罰」,最後解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發聲相挺「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卻遭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今(17)日批評,「這其實蠻噁心的」。

黃智賢透過臉書指出,波特王是個網紅,生意做到大陸去,節目在大陸網路平台播出。波特王做了一期蔡英文,節目裡大秀他的噁心性騷擾式撩妹術,表示他支持「蔡英文總統」;接著引來大陸合作廠商關切、要求他下架,他竟把對方痛罵一頓,對方表示可能終止合作後,直接把對話截圖po出,然後說自己不屑賺大陸錢,最後在台灣一炮而紅。

藍營名嘴紛紛出來聲援波特王,說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黃智賢抨擊,「這其實蠻噁心的。」她提到自己的節目,在當時「被民進黨施壓停播」,沒有人出來聲援。黃智賢自己給出答案,「因為他們跟綠營一樣,覺得支持統一的我,不配有言論自由。」

她追問,臉書在壓制反台獨,並關閉韓國瑜粉絲團時,這些藍營名嘴,又在哪裡?跟在民進黨屁股後面打壓統派,不是嗎?臉書毫無疑問打壓台灣言論,有沒有人膽敢批判臉書?大陸手機註明中國台灣,台灣禁售時,名嘴們有誰聲援大陸手機的言論自由?「所以只有台獨跟台獨的跟屁蟲,才有自由是吧!」

她表示,「在大陸,支持台獨是違法的,所以大陸廠商終止合作,何錯之有?」黃智賢認為,波特王抓緊台灣市場、討好天然獨,對他而言,這才是目前最好的商機;她不認為波特王不知道,在大陸支持台獨是違法的。

黃智賢進一步說明,臉書可以台獨、不准統,人人皆知;很多人,又要台獨,又要賺大陸錢,不讓你賺,就破口大罵,她怒轟,這樣的行為就是「不要臉」。「美國的臉書,違法在台灣,毫無廉恥的管制台灣言論。」

她說,許多人聲援波特王,意思是大陸不可以有自由、不可以有自己的法律和意見,凡台獨要怎樣,都是對的,至於大陸反台獨,綠營、藍營都會跑出來,要大陸「閉嘴」,否則就是「不文明」,什麼叫作奴性,什麼叫作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最後更怒嗆「辣雞!」

韓國瑜力挺波特王,引來黃智賢的批評。   圖:翻攝自黃智賢臉書